IT 普-数据修复
IT 普-数据修复

Content on this page requires a newer version of Adobe Flash Player.

Get Adobe Flash player

 
 
EN
 
















修復救援規程



记要
首先仔細地檢查系統的關閉故障原因。如果您不肯定, iDataFIND 會為您協助。

各种類別 RAID 磁盤陣列設置

RAID 磁盤陣列系統已普遍用在高階的電腦系統上。它在存取系統對整體設備上發揮下列优點:

- 能把多只硬盤共同規范在同一儲存系統上增加整體容量;
- 每具硬盤可同時存取操作, 一個文檔便可分散同時寫讀, 提高整體效率性;
- 用鏡像復制設置更可提供錯容備份功能。



以下為較常用的 RAID 磁盤陣列配置參數:

NRAID Non RAID 硬盤連續使用而沒有采用 RAID 功能。它是使每只硬盤都當作單獨的邏輯碟處理, 因此每只硬盤都可划分本身的邏輯區使用。 NRAID 沒有錯容備份功能。

JBOD JBOD 使用所有硬盤的總容量組成邏輯區。即是說, 它生成的邏輯碟容量就是物理碟容量的總和, 大大提高存取系統使用性。 JBOD 沒有錯容備份功能。

RAID 0 又稱數据分塊, 即把資料數据分成若干相等大小的小塊, 并把它們分散儲存到磁盤陣列上不同的硬盤上, 這种技術會把資料數据分布在多個不同硬盤上, 在讀寫時是以并行的方式對各硬盤同時進行操作。 RAID0 沒有錯容備份功能。

RAID 1 又稱鏡像。即每個工作硬盤都有一個相對的鏡像硬盤, 每次寫數据時都會同時寫入工作和鏡像硬盤, 而讀數据時只從工作硬盤讀出, 若工作硬盤發生故障時, 系統會立即轉入使用鏡像硬盤。當更換故障硬盤后, 系統便會重建鏡像數据資料, 恢復所有工作和鏡像硬盤正确數据, 這种磁盤陣列設置提供很高可靠性, 但其整體有效容量減小到硬盤總容量一半以下, 因此 RAID1 常用于對容錯要求極嚴格的應用環節, 如財務、金融等領域。

RAID (0+1) 結合了先前介紹 RAID0 和 RAID1 的設置, 數据分塊讀寫的同時使用鏡像容錯備份操作功能。 RAID (0+1) 允許多個硬盤損坏而不丟失資料數据, 因為它完全使用硬盤來實現資料備份。如果有超過兩個硬盤做 RAID 1, 系統便會自動實現 RAID (0+1) 操作。

RAID 3 為校驗盤容錯并行傳輸。即采用條帶化技術將數据分成小塊, 對這些小塊進行异或校驗, 得出的校驗數据寫到最后一個硬盤上。它的特點是有一個硬盤作為校驗用硬盤, 數据以位或字節的方式存于各個硬盤上。當一個硬盤發生故障,除故障硬盤外, 寫
操作將繼續對數据硬盤和校驗硬盤進行操作。而讀操作是通過對剩余數据硬盤和校驗硬盤的异或計算重构故障硬盤上應有的數据來進行的。 RAID3 的优點是并行輸出輸入傳輸和校驗盤容錯, 具有相當高的可靠性。

RAID 5 是另一种旋轉奇偶校驗獨立存取的磁盤陣列方式, 它与 RAID3 不同處是沒有固定設置的校驗硬盤, 而是按某些規則把奇偶校驗信息均勻地分布在磁盤陣列所屬的硬盤上, 所以在每只硬盤上, 既有數据資料也有校驗信息。這一改變解決了爭用校驗盤的問題, 使得在同一組內并發進行多個寫操作。所以 RAID5 很适合用于大數据量的操作, 也适用于各种事務處理, 它是一种快速、大容量和容錯備份分布合理的磁盤陣列。
 
   
 
   
 




誠信操守
首 頁 | 專題個案 | 公司簡介 | 聯系我司

資料修復 | 磁盤陣列修復 | 常見問題 | 電腦監證 | 完整系統救援

保密資料棄置 | 消磁器 | 資料修復評估
admin@iDataFIND.com
©ITPro iDataFIND.com 2024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资料恢复